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4岁男童被卡玻璃门缝,消防拆下千斤重玻璃门营救

来源: 天眼新闻 2022年09月20日

  9月16日傍晚,一名4岁男孩在小区楼道处将头深入玻璃门缝内受困,消防人员赶赴现场切割门栓轴承卡扣后,将重近千斤的玻璃门拆下,终于将男孩成功救出。


  当日18时31分,红果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盘州市翰林街道一小区内有一男孩头被玻璃门卡住,急需消防救援。接警后,红果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5人赶赴现场。


  18时47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及询问家属了解,一4岁男孩因贪玩将头伸入玻璃门缝隙中被卡住。经查勘,在旋转轴承的上下支撑下,重达千斤的玻璃门门缝不足10厘米,小男孩把头伸进去后无法推出,所幸大人发现及时用手护住男孩头部。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利用切割机将玻璃门卡扣切掉,其余人员做好现场警戒。消防救援人员使用衣物对小男孩和家属进行保护,以免扩张玻璃坠落。


  约5分钟后,男孩被成功救出,随即家属立即将男孩送往医院检查。


邓倩
编辑 常玥玥
男孩;玻璃门;消防救援人员;门缝;轴承;家属;切割机;红果;消防人员;医院检查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