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遵义消防:不留“疫”角 全面消杀

来源: 天眼新闻 2022年09月19日

  为全力配合重点区域的消杀行动,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高度重视、迅速反应,按照“分区、分级、分片、分策”和“重点消杀与常态化消杀相结合”原则,派出精干力量对红花岗区、汇川区、播州区、新蒲新区主要街道、广场和隔离点、隔离酒店的公共区域开展全面集中消杀,确保做到“重点突出、全面彻底、应消尽消、不留死角”。


  战“疫”当前,战斗持续。此轮疫情发生以来,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响应、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职业优势和专业特长,第一时间选取297名指战员,建实抗疫消杀队、消防监督服务队、物资搬运队、志愿服务队、无人机监测队5支专业队,明确工作任务、分工和要求,全力保障民生。


  截至16日18时,红花岗区、汇川区、新蒲新区、播州区消防大队共48车211人(次),完成74个区域的抗疫消杀(包括小区公共场地、活动中心、通道、楼道、健身设施、垃圾厢房等在内的全方位的消杀工作,累计消杀时长103小时,消杀面积166.32万平方米,搬运防疫物资12吨,为14400人(次)提供志愿服务,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病毒蔓延势头贡献了消防力量。


谢国欢
编辑 常玥玥
消杀;遵义市;红花岗区;消防救援;服务队;汇川区;新区;无人机;病毒传播途径;联防联控机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