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南明消防联合多部门对高层建筑开展举报投诉核查工作

来源: 天眼新闻 2022年07月28日

  近日,有群众通过“12345”热线向贵阳市南明区消防救援大队举报小区消防安全隐患。为迅速查处违法行为,该大队立即联合南明区中曹司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局对举报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核查。


  根据举报信息,该大队防火监督员来到宜家尚城小区。通过实地调查、走访群众、查阅小区相关资料等方式,对投诉举报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核查。经查发现,群众举报所述的堵塞疏散通道违法行为属实。


  防火监督员当场责令社区、物业单位立即通知业主限期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在小区范围内张贴禁止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的通告。对于限期内未完成清理、不听劝阻、执意堵塞消防通道的人员,该大队将依法予以强制清理并给予行政处罚。


  “我们希望社区和物业服务单位能进一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第一时间发现、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南明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粟玲表示,“小区业主应多了解消防安全知识,特别是不要在楼道内堆放杂物,不私自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不占用消防应急车道等。如发现火灾隐患或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请立即拨打‘12345’热线电话进行举报投诉。”


郭立
编辑 常玥玥
消防安全隐患;大队;监督员; 12345;防火;火灾隐患;消防救援;南明区;堵塞消防通道;贵阳市南明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