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大宣讲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7月05日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全省应急系统2022年“七一”专题党课暨安全生产大培训大宣讲,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人为全省应急系统干部职工授课。


  宣讲会指出,作为应急管理部门,在安全生产监管方面有综合监管和直接监管两大职责。全省应急系统要进行全环节检查、全过程监管,重点要做到抓安全发展理念、抓安全行政许可、抓隐患排查治理、抓安全监管执法、抓安全教育培训、抓安全技术进步“六个抓”。


  宣讲会要求,应急管理干部要以“一心为民”的情怀,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与各种风险隐患斗、与各类非法违法行为斗,发扬斗争精神,敢抓敢管敢担当,紧盯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紧盯防灾减灾救灾盲区漏洞,紧盯应急救援短板弱项,主动思考和定位斗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应急管理系统的干部,将切实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关键、抓苗头、抓治本,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高效快速救援救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毕文君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