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铜仁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挂牌督办11个不放心商场市场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7月01日

  为深化消防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强力推动铜仁市不放心商场市场整治工作。近日,铜仁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对小十字中心市场、金滩批发市场、金丰市场、松桃检民百货等11个不放心商场市场实施挂牌督办。


  据了解,11个不放心商场市场存在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彻底、消防设施管理不到位、部分商场市场消防设施损坏等突出问题,消防设施长期无人管理、无人维护,消防控制室长期无人值班,消防车通道存在被占用和堵塞等情况。根据《铜仁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对全市不放心商场市场挂牌督办整改的通知》,按照“属地分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加强指导,通力协作,积极推动整改措施落实。铜仁市消安委督促隐患单位制定具体整改方案,落实人员、措施、经费和工作要求,立即启动,强力推进,确保11个不放心商场市场场所消防隐患今年12月底前全部整改销案,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目前,11个不放心商场市场已全部完成挂牌督办。铜仁市消安委将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定期对不放心场所利用明察暗访、突击抽查、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督促指导,全力推进隐患整改工作,争取尽快摘牌销案,确保铜仁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潘延祥 喻玉
编辑 常玥玥
商场市场;铜仁市;放心;消防安全;消防设施;督办;销案;消防安全责任制;重特大火灾事故;消防安全形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