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南明区后冲路消防救援站全力做好端午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6月06日

  端午节期间,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保卫工作,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贵阳市南明区后冲路消防救援站未雨绸缪,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周密部署,全面强化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和执勤备战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保障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123.png

消防员走街入户宣传


  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熟悉演练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端午期间,随着旅游、餐饮、住宿的对外开放,流动人口的增加,火灾防控形势不容忽视。为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该救援站始终把“六熟悉”作为执勤备战重点工作,全面摸清辖区交通道路、水源情况。全体指战员积极参与“六熟悉”,对辖区内消防设施进行维护,确保战时能够“找得到、用得上”。同时,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社会单位开展服务指导,实地查看了各单位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等,同时,对单位员工开展消防宣传,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执勤备战,保卫平安。端午节期间,该救援站对所有救援车辆、器材装备、通信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充分备足各类应急抢险救援物资,全体消防员24小时在岗在位备勤,枕戈待旦,确保一旦接到警情能够快速反应,立刻出动救援;深化宣传,提升意识。为切实提高群众防灭火意识,救援站发动乡、街道办微型站队员广泛开展走街入户宣传,并联合企业微型消防站宣传人员深入辖区广场、小区居民楼开展消防宣传,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了解消防”的良好局面,以摆摊宣传、走家串巷话家常等形式将消防安全观念深深地植根于居民心中。


记者 喻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