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三个突出”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16日

  自“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安全”深化“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紧紧围绕深入践行训词精神的总目标,切实把加强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突出实践要求贯穿始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600.jpg


  突出一个“领”字确保活动组织到位。该大队主官及班子成员坚持示范引领,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制定“喜迎二十大,全力保安全”深化“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活动计划表,不等不靠,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全面铺开主题教育工作。成立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每周制定一份工作任务清单,落实责任到人,实行挂图作战,每周一早会进行部署,周五早会核实计划落实情况;同时制作发放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80余份,让全体指战员和专职文员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主题教育知识,确保活动推进扎实稳固。该大队双主官开展专题党课授课,不长篇大论,不泛泛而谈,通过创新授课方式,丰富授课内容,让讲者有提升,听者有收获,确保主题教育掷地有声。


  突出一个“实”字确保教育落实到位。根据学习清单计划,该大队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平台,制作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内容,引导全体指战员进行自主学习、集体研学、课堂教学、交流共学和实地见学的“五维一体式”学习方法;切实在红门氛围改造升级中增添主题教育活动元素,迅速掀起浓厚竞知向学热潮,广泛利用营区板报、橱窗、横幅及电子屏幕,悬挂张贴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定期组织指战员学习应知应会内容并组织抽问考试,并通过小话题阐释大主题,坚持守正创新,弘扬主题教育的主旋律,传递主题教育的正能量好声音。


  突出一个“严”字确保工作推动到位。该大队多点激发“岗位大练兵、条令纲要学习月、安全‘九无’创建活动”等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牢牢抓住核心问题,切实发挥主题教育的纲领性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指战员把更多精力放在真抓实干上、更多智慧用在队伍发展建设上、更多心思花在如何提升救援能力上。紧密结合第一、二专题学习教育内容,坚持把职责、工作摆进去,共检视查找队伍专业队救援能力薄弱、安全防事故工作存在隐忧、指战员担当履职意识不强、求真务实的作风不硬等4大方面问题,通过问题查找,着力推动“两严两准”落实落地,24小时驻勤备战秩序正规,创人民满意能力更加高效的尖刀拳头队伍。


张启志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