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播州区消防开展“防灾减灾日”消防应急逃生演练系列活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13日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遵义市播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教育局走进播州区第二十二中学开展“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

114.jpg

112.jpg

  活动现场,消防员首先组织师生开展了火场逃生疏散演练。随着警铃声的响起,该校3000余名学生在消防员和老师的引导下有序地进行疏散逃生,5分钟内,全体学生均安全疏散到了指定位置。在操场上,消防员对疏散演练进行了讲评,围绕今年防灾减灾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主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园火灾典型案例,详细的介绍了火灾危险性如何报警、如何进行人员疏散和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并现场教授正确的火灾报警及初期火灾扑救的方法,实地操作了常见的灭火器使用以及家庭液化气火灾的处置办法。在消防器材展示环节,学生体验试穿不同的消防救援战斗服装、体验各类消防器材使用,体验完毕还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体验感受。


113.jpg


  与此同时,播州区第三小学、第四中学等226间中小学校、幼儿园也同时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通过开展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推进了防灾减灾知识的普及,使师生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切实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从而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应。


周廷琴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