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都匀消防开展校园消防演练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13日

  为进一步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5月11日,黔南州都匀市消防救援大队七星路消防救援站深入都匀市第一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借此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5812.jpg

5811_600.jpg

  过程中,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现场互动的方式,讲解了校园防火的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及逃生自救的方法;并让小朋友现场登上消防车,将消防车上的各种器材向师生们一一进行了展示与介绍,讲解了不同消防车辆的功能特性以及各种装备器材的用途和操作使用等知识。在理论讲 解后,现场模拟发生火灾,伴随着警铃声,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前行,进行了紧急疏散演练。最后人员全部有序到达集合点后,每名教师在清点人数后向幼儿园负责人进行汇报,确定了教学楼内无被困师生,同时在空旷地方模拟火灾现场,让老师及学校工作人员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如何使用室内消火栓。此次演练主要目的是为让广大师生通过亲身体验消防逃生过程,让师生们掌握基本的消防自救知识,增长他们的消防知识,锻炼培养广大师生遇到火灾后坚强、镇静的心理素质。


韩延丁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