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纳雍县40余名粮库员工集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12日

  为切实做好全县粮食仓储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水平,5月9日上午10时,纳雍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应邀来到纳雍县储备粮食管理有限责任公司5楼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授课,来自该公司各粮站(库)管理人员、员工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2855.jpg


  消防宣传员从消防法律法规、粮库火灾案例、粮库火灾风险特点、灭火器材及消防基础常识等方面,解读了相关消防法律法规,剖析了近年来粮库仓储企业发的生重大火灾事故,指出了粮库仓储企业存在的火灾风险特点,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中应重点注意的事项和采取的措施。


  授课培训结束后,消防宣传员还组织全体职工来到双水粮库实地开展了疏散逃生及扑救初期火灾演练。随着“火灾”信号的发出,全体员工按照预定路线,弯腰捂鼻、快速有序地从楼道撤离到楼下空旷地带,整个过程仅用时1分58秒。随后,消防宣传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现场示范讲解,并组织员工进行灭火实操演练,亲身体验了一次“灭火”,真正达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周运芬 杨颖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