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纳雍消防紧急送水300余吨解民忧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12日

  近日,纳雍县因连续降雨致使九道河山体滑坡,滑落的滚石将自来水主管道砸断,加之自来水管网并线改造,致使纳雍新城片区大面积停水。纳雍县消防救援大队采取紧急应对措施,全力运送生活用水300余吨。


2310.jpg


  “你好,消防队吗?”“我们学校停水了......”5月9日早晨7时50分,纳雍县消防救援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纳雍第二中学的求助电话。在了解情况后,在确保正常执勤战备的前提下,纳雍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一辆大吨位水罐消防车3名消防员冒雨的赶赴现场送水。在给纳雍县第二中学送水途中,119指挥中心消又陆续接到求助电话:“县人民医院、经开区工业园区、县人民政府、县委组织部停水......”消防车来回在纳雍县老城区与新城区间穿梭,不断取水送水,重复着铺设安装水带、爬上水箱、启动水泵加水、关水泵、收水带,直至深夜才收整归队。


  据统计,截止到5月10日,纳雍县消防救援大队共计出动车辆32台次,出动人员110人次,共计送水300余吨,解决了近万人的短期的生活用水。


王渊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