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铜仁碧江消防向群众科普“防灾减灾”知识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12日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5月10日,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在锦江广场开展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科学防范和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相关知识。

1125.jpg

1123.jpg

1124.jpg


  活动中,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志愿服务、有奖竞答等形式,现场讲解“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和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应对火灾、洪涝灾害、雷雨冰雹、地震塌方等自然灾害的相关知识,宣传资料内容丰富、宣传奖品种类多样,吸引了来往的居民驻足观看。消防宣传人员和消防志愿者还借助典型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了火灾的危害、讲解了预防火灾的措施和处置火灾的基本方法,认真回答了群众的问题,如怎样正确报火警、怎样使用灭火器、怎样自救逃生等问题。同时,还向群众发放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册、电动车火灾宣传挂图、禁止占用消防车通道停车牌、印有消防安全提示的购物袋、围裙、洗菜篮等宣传资料、物品。此外,进行了消防知识竞答趣味活动,吸引广大群众纷纷参与体验,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活动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千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下一步,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生命通道治理等工作,精心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防灾减灾意识深入人心。


刘勇刚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