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青春大比武 一起向未来!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11日

  奋进青春缤纷时,挑战青春大比武。5月9日,团盘州市委联合盘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围绕“六个盘州”建设中的消防行业举办的“青春大比武一起向未来”——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活动在盘州市消防救援大队训练场上拉开帷幕。

_1600.jpg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一城三地六区”目标,加快“六个盘州”建设,设置实力盘州·煤矿行业、活力盘州·金融行业、美丽盘州·建筑行业、文明盘州·服务行业、和谐盘州·公安消防和幸福盘州·医卫行业6个比武分场,参加青年选手达221人。

9_600.jpg

  开赛前,举行了简短的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现场,比武选手代表、裁判员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字字铿锵的誓言,展现了裁判员们的专业态度和选手们的昂扬斗志。本次消防技能比武项目设置了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操、12米绳索攀爬和空呼器佩戴等科目。红果、双凤消防救援站11名队员竞技角逐,他们在赛场上勇敢拼搏、争分夺秒,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的素质与能力,在这个盛夏时节绽放出了盘州“火焰蓝”的热血与青春。


8_600.jpg


  比赛中,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双凤消防救援站陈廷军最终夺得三个项目的第一。青春比武,淬火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代“消防人”将连接着永不停息的五四脉动,对标国家队主力军,立足全灾种大应急,扛起光荣而艰巨的保护一方平安的任务,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任秀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