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遵义消防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来源: 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 2022年04月03日

  郁郁青松埋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4月2日上午,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消防救援人员代表到红军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6.jpg

1.jpg


  祭扫活动在庄重的国歌声中开始,参加活动的同志怀着深切的哀悼和对逝去英烈的崇高敬意,整齐列队、庄严肃立于烈士纪念碑前。伴随着庄重肃穆的《献花曲》,带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4名礼兵迈着坚定有力的礼步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全体人员静默肃立,脱帽默哀,追忆先烈的铮铮烈骨,缅怀先辈崇高精神和英雄壮举。随后,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人员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的声音铿锵有力,神圣的入党誓词在陵园回响,坚定的信仰信念在心中激荡。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怀着无限敬仰的心情,缅怀追忆了革命烈士和消防英烈创造的不朽功绩。最后,全体人员绕行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逐一献上白花、鞠躬敬礼,向革命先烈们表达最深切的缅怀和最崇高的敬意。


2.jpg

3.jpg

4.jpg

5.jpg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遵义市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将时刻牢记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沿袭英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擎旗自有后来人”的高度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使命。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