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室内取暖应注意哪些安全事项?贵州省应急厅发布提示

来源: 天眼新闻客户端 2021年10月26日

  近段时间天气逐渐转冷,贵州省应急管理厅10月26日发布提示,居民在室内使用煤炉、炭火等取暖时,应注意三方面事项。
  
  1.门窗不要全用塑料膜封死,要预留一定的缝隙,使室内空气流通,避免一氧化碳聚积而发生中毒事故。要经常门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2.选择正规取暖工具,取暖用的煤炉要安装烟筒,炉具应从正规渠道购买,保持烟囱结构严密和通风良好,防止漏烟、倒烟,并保持其畅通。
  
  3.煤炭、炉火等取暖设备应远离易燃、易爆、易挥发的有毒物质。
  
  如果有好的做法要推广、好的建议要提出、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请拨打电话0851-86893028,省应急厅将竭诚做好服务。

黄军
编辑 常玥玥
室内空气;取暖;通风;门窗;烟筒;时间天气;烟囱结构;有毒物质;煤炉;一氧化碳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