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销售含毒品成分减肥药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1年10月18日

    日前,记者从贵阳市花溪区检察院获悉,该院对一起销售含毒品成分减肥药案的嫌疑人罗某某批准逮捕。在此案中,热卖的减肥药竟含制毒成分麻黄碱。

  

  据了解,2018年至2021年8月期间,犯罪嫌疑人罗某某多次通过微信联系一名微信名叫“韩国医生”的人购买含有麻黄碱成分的“韩国处方减肥药”,并在微信朋友圈或向熟人推销该款减肥药,后通过物流寄递的方式贩卖给多名被害人,被害人服用该款减肥药后出现口渴、拉肚子、心慌等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目前,花溪区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罗某某依法批准逮捕,该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温馨提醒:含麻黄碱成分的减肥药长期使用会产生耐药性、依赖性,易导致抑郁、焦虑、失眠、肝脏肾脏损伤等后果。消费者购买减肥产品一定要注意销售渠道是否正规,对于“网红减肥药”“特效减肥药”等减肥产品注意甄别,有时候购买的可能不是减肥药而是“毒药”,有违禁成分的、成分不明的、来历不明、渠道不明的产品一律不购买。


记者 喻玉
编辑 樊天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