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应急救援 > 正文

全省首个消防员“流动康复站”亮相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1年07月29日

  本报讯 7月26日,在贵州省消防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推进暨试点成果交流展示现场会上,由六盘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展示的消防员“流动康复站”惊艳亮相,引起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获得与会领导的高度肯定。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消防救援队伍战勤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消防员职业健康保障水平和应急救援卫勤保障能力,六盘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本着为基层办实事的工作思路,采购了一批国内先进的卫勤设备,创建了全省首个“流动康复站”。

  该“流动康复站”利用六盘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小型宿营车进行功能改造升级,增配了国内最先进的高能红外线治疗仪、冲击波治疗仪等多项康复设备仪器,针对消防指战员日常训练和执勤作战中的频发性病痛和伤病,组合康复设备可起到治疗疼痛和炎症,改善血液循环,消除肿胀和体腔积液,缓解疼痛等诸多功能,为指战员解决了平时和战时健康的后顾之忧。目前,“流动康复站”可实现宿营、办公、康复等多样化功能。“流动康复站”建立后,有效解决了指战员的三大实际问题:用先进康复技术配合训练最大限度的减少了指战员受伤几率和频次;指战员意外受伤后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治疗,缓解伤病带来的疼痛;通过及时有效的治疗能大大缩短指战员伤病康复周期帮助指战员早日返回训练场。

  “流动康复站”的建立是六盘水市消防救援支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基层上、消防员第一”工作理念的集中体现,赢得一致好评,收获真诚点赞,为推动消防救援队伍战勤保障体系建设夯实了基础。

  (六盘水市消防救援支队供稿)


六盘水市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