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文化理论>理论 > 正文

贵阳战疫|贵阳以更严措施加强静态管理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9月15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正处在吃劲的关键时期,贵阳市采取更加严格、更为周密的静态管控措施,同时实施分区分级管理,力争把本轮疫情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


  连日来,观山湖区、白云区、乌当区等地部分区域相继解封,正是以快速的“静”换来了社会面有序的“动”。为实现真正的“静”,贵阳市呼吁临时静态管理区域居民群众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居家、安心静待,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以家庭为单位,分批次、分时段、分楼栋规范有序按时参加核酸检测、抗原筛查。


  据了解,为了让大家居家能安心,贵阳市正有序恢复快递、外卖等服务。同时,为低保等特殊困难群体和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开通应急救助服务专线,不断提升精准服务效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50.png

  贵阳市云岩区盐务街街道


  在管理措施方面,云岩区针对老旧小区多、城中村多,静态管理难度较大的特点,划分了上千个管控区域,设置多个值守点和物理隔离封控点,在小区、院落、道路卡点上也保持24小时有人值守。这些“以静制动”措施,就是尽快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尽早恢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随着疫情发展态势的不断变化,贵阳市也不断调整策略,力图更加精准应对疫情,尽可能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同时,公安机关全力维护贵阳疫情防控工作的秩序,依法严厉打击干扰、破坏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对不听劝阻、强行冲关闯卡,甚至辱骂、威胁、殴打防疫工作人员等违法行为,以及哄抬物价、扰乱市场、违规营业等情况,公安机关、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予以打击。


  目前,贵阳市正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以小区为单位,通过倡导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创建,提高防疫成效,动态调整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创造有利条件。


闵捷 王琳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