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文化理论>理论 > 正文

深刻领会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8月04日

  深刻领会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 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调“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我们推进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坚定了信心注入了动力。


  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贵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多彩贵州精彩蝶变,创造了赶超跨越的“黄金十年”,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实践表明,世界上既不存在定于一尊的现代化模式,也不存在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现代化标准。人类历史上没有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可以通过依赖外部力量、照搬外国模式、跟在他人后面亦步亦趋实现强大和振兴。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自己选择的正确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大道之行,壮阔无垠。新征程上,全省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