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时政要闻>今日要闻 >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贵州日报 2023年04月20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安排省政府党组和省级政府系统主题教育工作


  4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审议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省政府党组和省级政府系统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政府系统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领导带头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明确的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改进调研方法,转变调研作风,提升调研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奋发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拿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服务群众的实招硬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从严从实检视整改,坚持刀刃向内,深入查摆问题,动真碰硬整治。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结合,及时将学习成果、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要精心组织开展专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强化组织领导,省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学促干作用,各部门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以上率下推动政府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记者 陈毓钊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