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时政要闻>今日要闻 > 正文

省公安厅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4月19日

2.png


  4月14日,省公安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和推进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公安力量。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忠实履职尽责,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结合全省公安工作实际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对标对表落实总要求,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对标对表落实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聚焦“七个新”“六个零发生”目标,深入实施“八大警务”,大力涵养“严实快细”工作作风,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依法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对标对表落实重点措施,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求真务实深入调查研究、敢为善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动真碰硬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着力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


周文学 任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