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时政要闻>今日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暨省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 贵州日报 2023年04月19日

  徐麟在省委常委会暨省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

  坚持全面学专题学重点学 以上率下推动全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李炳军 吴德刚 赵永清等出席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4月18日,省委常委会暨省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贵阳开班。省委书记、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麟主持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全面学、专题学、重点学,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持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上率下推动全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中央第十三指导组副组长吴德刚,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徐麟指出,举办省委常委会暨省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省委常委会和省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以上率下推动全省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增强理论武装的自觉性和紧迫性,为全省开展主题教育带好头、作示范。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主题教育的必读书目要静下心来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做到入脑入心。要融会贯通学,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要联系实际学,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用结合。


  徐麟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挤”和“钻”的精神,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进一步学出坚定信仰,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增强党性锻炼结合起来,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进一步学出绝对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牢记嘱托、感恩思进、感恩奋进,更加自觉地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进一步学出使命担当,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奋发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


  开班式结束后,读书班举行第一次专题辅导。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局长徐李孙以视频连线方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作了专题辅导。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时玉宝主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市(州)。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学单位和省委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等在省主会场参加。


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