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时政要闻>今日要闻 > 正文

贵州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来源: 贵州日报 2023年04月18日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做好贵州省核与辐射安全教育宣传工作,4月13日上午,由贵州省生态环境厅主办,贵阳市生态环境局承办、贵州四家通信公司和省电网公司协办的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贵阳市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为“科学认识核与辐射 共建贵州绿色家园——贵州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旨在深入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充分展示我省核与辐射安全工作成效,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促进公众科学认识和理性看待辐射安全。


  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嘉宾和群众共同收看了核与辐射安全的科普视频,工作人员对不同辐射是否存在危害、电离辐射如何防护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并利用专门的设备进行实验,为到场群众答疑解惑。


  “以前总是‘谈辐射色变’,今天才知道自然界中辐射无处不在,但绝大多数辐射并不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增长了我们的知识。”市民刘先生听完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后,对核与辐射安全有了更科学理性的认识。


记者 王瑶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