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时政要闻>今日要闻 > 正文

第十一届贵州人博会4月22日开幕

来源: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2023年04月14日

  4月14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3年贵州省“人才日”活动暨第十一届贵州人才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贵州人才博览会主题为“人才引领 一路黔行”,将于4月22日在贵阳市开幕。


  贵州人才博览会是贵州省最大的人才交流盛会,也是贵州省最主要的招才引智平台,2013年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


  2023年贵州省“人才日”活动暨第十一届贵州人才博览会由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


2.jpg


  据介绍,本届人博会以“人才引领 一路黔行”为主题,主要有以下特点


  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会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战略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用好贵州人才博览会等平台,不断盘活人才存量、扩大人才增量、做大人才总量”“加大人才引进培养服务力度,办好贵州人才博览会”等部署要求,确定“人才引领 一路黔行”的主题和大会各项内容,为广大人才朋友共享机遇、携手未来提供广阔舞台。


  坚持高位推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对大会举办提出明确要求,向广大人才发出诚挚邀请并将出席有关活动。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定期调度,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人博会筹备各项工作。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各地各部门积极履责、协同配合,确保人博会各项活动顺利开展。这些都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坚定决心,必将推动人博会知名度、影响力迈上新高度。


微信图片_20230414102224.jpg


  突出办会实效。本届人博会紧扣贵州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需要,聚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精心设计“1+4”系列论坛活动以及10场系列引才活动。比如,举办“大数据人才论坛”,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就大数据前沿技术与应用等作主旨演讲,为相关产业发展提供高水平智力支持。今年人博会活动贯穿全年,不管是规模数量还是时间跨度均为历届之最。此外,大会组委会充分征集人才、企业、项目、投资等信息,储备了充足的岗位资源,将最大程度促成更多就业以及合作意向达成。


  强化引才举措。近期,贵州进一步优化调整人才引进政策,受到海内外人才广泛关注。本届人博会,将集中发布一批“高校毕业生留黔行动”“银龄计划”人才政策,推出一批“揭榜挂帅”“揭榜领题”优惠举措,探索建立“平台引才”“以才引才”、行政指导下“柔性引才”等新机制,并在2023年度引才目标任务基础上,公布各引进项目具体举措及重点人才引进目录,更大力度支持广大人才在贵州施展拳脚、大有作为。


  实现“三个结合”。招商和引智相结合。今年是贵州省产业大招商突破年,我们以此为契机,编制发布人力资源服务业重点招商需求,广邀客商来黔兴业,举办人力资源服务业招商洽谈签约会,推动优秀人才与优质企业“双向奔赴”。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活动整体线下为主、线上同步,线下开幕式、主题论坛、人才引聘等活动丰富多彩,线上APP、官网、公众号等平台协同联动,立体呈现精彩“人才盛会”。重点和长效相结合。随着开幕式到来、受邀嘉宾陆续抵黔,多类型、多形式人才活动将加紧铺开,迅速掀起人博会高潮。开幕式后,多场招聘活动也将渐序展开,官网也会每天更新工作动态、发布岗位信息,人博会将“永不闭幕”、始终敞开大门“职”等你来。


记者 黄军 韦倩 程洁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