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时政要闻>今日要闻 > 正文

第四届政法短视频研讨活动在浙江东阳横店举行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4月12日

2.png


  4月10日,“光影里的政法故事”——第四届政法短视频研讨活动在浙江东阳横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名政法干警、优秀政务短视频号代表、媒体代表、影视从业者以及抖音等视频平台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政法短视频的多元化发展,在光影中回顾和展望政法故事的传播发展轨迹。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委政法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金华市委政法委、东阳市委、东阳市人民政府和浙法传媒集团承办。活动中,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浙江大学等专家学者通过“圆桌会”脑力激荡,共同探讨政法故事视频化传播的发展路径。


  同时,活动还邀请了@美丽浙江、@东阳警方代表及抖音、爱奇艺平台相关负责人分享经验,对“如何讲好美丽浙江故事”“县域政法单位如何对微短剧进行探索”“短视频的多元化发展”以及“平台介入微短剧精品化的赋能路径是什么”等问题进行探讨。


  当天活动开幕仪式上公布了2021-2022年度浙江政法十佳抖音号和2021-2022年度浙江政法十佳头条号名单。其中,@衢州政法、@浙有正能量、@义乌警队等荣获2021—2022年度浙江政法十佳抖音号,舟山政法、宁波检察、东阳警方等荣获2021—2022年度浙江政法十佳头条号。


  据介绍,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做响政法网络新媒体,自2019年以来,浙江省委政法委推出该浙江政法十佳抖音号和浙江政法十佳头条号榜单,涌现出了一批优秀政法新媒体代表,成为互联网时代一支极具活力和战斗力的法治传播力量。


黄峰 任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