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时政要闻>今日要闻 > 正文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监督护航全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2023年04月06日

  “前天刚接待完一批100多人的旅行团,过几天马上还有团队要过来。”贵州六盘水牂牁旅游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解说员吴春梅介绍,3月以来,每隔几天就要接待几个上百人的旅行团。


  此前,省纪委省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联同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在开展监督时发现,当地主管部门存在政策措施落实不精准、作风不实、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监督检查组在对该区行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进行约谈的同时,督促市发改、旅游、财政等部门压实主体责任,建立旅游产业项目帮扶、沟通协调等工作机制措施,帮助协调申请资金完成项目收尾工程。


  旅游产业是贵州发展的杠杆和重要引擎。随着旅游市场加速回暖,贵州文旅市场复苏态势明显。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紧盯旅游产业化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为加快推动贵州旅游产业化实现新突破、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旅游发展“中梗阻”背后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省纪委省监委在部署开展全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专项监督工作中,明确聚焦省委推动旅游产业化各项安排部署,围绕重大项目建设和重大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政策把握不精准、履行职责不到位、贯彻执行有偏差等突出问题,坚决查处损害和阻碍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保障旅游产业发展,是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省纪委省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求,持续发力跟进旅游产业发展监督,提升监督质效,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 许邵庭 王恬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