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时政要闻>今日要闻 > 正文

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43期时代前沿知识专题讲座在贵阳举行

来源: 贵州日报 2023年03月30日

  3月29日上午,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第43期时代前沿知识专题讲座在贵阳开讲,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应邀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通过远程视频作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张占斌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问题、当前任务、面临的挑战及以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四个方面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并结合贵州实际,对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出了具体建议。报告视野开阔、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聆听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大踏步前进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用好用活新国发2号文件政策机遇,聚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建设“四区一高地”主定位等目标任务,立足岗位职责,锐意进取、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村(社区)。省设主会场,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各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等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记者 郑洁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