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时政要闻>今日要闻 > 正文

贵州2人群体入选中央政法委“见义勇为勇士榜”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3月29日

3.png


  3月27日,中央政法委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和2023年第一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63位勇士光荣上榜。其中,黔东南州剑河县勇斗歹徒的张讯、邰秀银群体榜上有名。


  张讯,男,苗族,中共党员,1989年11月生,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七支队十六大队工作人员;邰秀银,男,苗族,中共党员,1982年6月生,黔东南州剑河县水务局工作人员。


  2022年10月15日12时许,施暴者张某与受害人刘某发生纠纷,张某手持羊角钉锤追打刘某至剑河县城加油站内,导致刘某胸部和左手受伤,生命面临严重威胁。


  “当时情况紧急,我来不及多想,就冲了上去。”事发时,张讯正在排队加油,突然听到车外传来吵闹声,本以为只是普通纠纷,想着劝开即可,可仔细一看,一名男子手持凶器,与另一名半身赤裸浑身是血的男子扭打在一起。


  “住手!”危急时刻,张讯一个箭步冲上去,扯走了张某手上的羊角钉锤。张某恼羞成怒,与张讯扭打在一起。正在超市买水的邰秀银听到了呼喊,迅速冲出来与张讯一同控制住了张某。加油站人员报警后,警察很快赶到现场带走了施暴者,伤者也被送往医院治疗。


  2022年12月19日,张讯、邰秀银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行为被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喻玉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