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时政要闻>今日要闻 > 正文

【贵州日报评论员文章】始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一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贵州日报 2023年03月17日

4.jpg

5.jpg

6.jpg


  在刚刚胜利闭幕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重托,充分反映了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任和爱戴。全国两会结束后,我省第一时间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充分体现了贵州各族干部群众立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信心决心。


7.jpg

贵州省少数民族代表。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船重千钧,掌舵一人。新时代以来这十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经受住了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得到成功推进和拓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贵州各族干部群众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谋发展,在发展条件相对滞后的情况下,创造了赶超进位的“黄金十年”,推动多彩贵州实现了千年之变,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新时代的贵州故事精彩纷呈,新时代的贵州发展气象万千。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实践再次雄辩地证明,“两个确立”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定盘星”和“压舱石”,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心之本、力量之源,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贵州发展,情系贵州人民,在贵州发展的每一个关键节点,都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贵州指方向、明任务、定目标。踏上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这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过去,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实现了许多光荣梦想,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奇迹。未来,我们只有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才能续写新时代新的荣光。我们必须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以赴实施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奋力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为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作出贵州新贡献。


8.png


  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宏伟蓝图鼓舞人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争朝夕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奋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