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时政要闻>今日要闻 > 正文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 努力开创新时代贵州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2023年03月09日

微信图片_20230309110457.png


3月8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贵州代表团举行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参加审议。


1.jpg

  

  徐麟在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是一个坚定政治忠诚、坚守为民初心、弘扬法治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的好报告。

  

  徐麟说,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三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求,依法履职、敢于担当,推动人大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中央有部署、总书记有指示,人大就有担当、有行动,在自觉落实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上一以贯之、成效显著。坚持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只要党、国家和人民需要,人大就毫不犹豫站到一线进行法律的、政治的、外交的斗争,扛起应尽的政治责任,在坚决捍卫国家核心利益上一以贯之、成效显著。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紧扣“国之大者”,不断提升立法、监督等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做到党和国家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一以贯之、成效显著。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大力推动人民当家作主真实生动具体地体现在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一以贯之、成效显著。

  

  徐麟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力支持保障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依法履职,努力开创新时代贵州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人大贡献。



记者 许邵庭 杜朋城
编辑 牟岚 曹吟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