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时政要闻>今日要闻 > 正文

贵州代表团审查 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来源: 贵州日报 2023年03月07日

  贵州代表团审查 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徐麟李炳军等参加审查


  3月6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贵州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参加审查。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徐麟在发言中说,完全赞成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两个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目标设置和预算安排科学合理、切实可行,是政府工作报告的项目化、具体化落实,充分彰显了稳中求进的战略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对做好今年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明确的工作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抓住用好政策机遇,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始终做到节用裕民,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


  李炳军在发言中说,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导向,是对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举措的细化、深化、具体化、项目化,蕴含了许多有利于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政策举措,“含金量”很足。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结合实际扎实推动各项重大政策、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周敬余、鲍斌、侯建国、胡永忠、邱宁宏、潘大福、宋宝安、李德祥、尹恒斌、冉博、符德、杨硕、石化清、张顺勇、赵子铱、袁姝、杨凯、李世瑶、廖莎、黄勇、张胜林、黄兴文、夏华、朱山、付庆梅、彭丹冰、栗尼娜、杜薇、杨恩兰、李巍等代表作了发言。大家认为,两个报告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内容丰富、数据详实,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科学合理、务实精细,为做好今年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完全赞成和拥护两个报告,并就加大对贵州转移支付力度、贵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中医药产业发展、加强基层治理、推动桥旅融合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记者 许邵庭 陈毓钊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