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时政要闻>今日要闻 >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贵州日报 2023年03月04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维护安全稳定、新阶段疫情防控和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税费征管保障等工作



  3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安排部署全省安全稳定、新阶段疫情防控和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税费征管保障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汲取近期重大事故教训,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森林防火、校园安全、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强化重大风险安全管控、危险作业提级管理,常态化推进“打非治违”,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和完善定期研究信访工作机制,对信访突出问题逐案落实化解责任,加强信息联动,及时解决苗头性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细抓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要加强疫情监测预警,突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机构,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下大力提升防控救治能力和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加快各市(州)传染病医院和综合医院传染病区建设,着力补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短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要把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重要举措,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掀起产业大招商热潮,用好各类开放活动和平台开展招商,实打实引进一批优强企业、优质项目。要扎实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严格落实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概算管理办法,确保项目质量效益。


  会议要求,要强化税费征管保障,严格落实税费共治各项措施,推动重点涉税事项“一窗办理”“一站办理”,更好实现“以数治税”。要提高税费征管工作质量,依法依规组织税费征收,落实和完善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稳定市场主体。


  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市(州)。


记者 陈毓钊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