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时政要闻>今日要闻 > 正文

谌贻琴在贵阳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天眼新闻 2022年09月09日

微信图片_20220909185643.png


  9月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深入贵阳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致以中秋的节日祝福。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控务必从严,解封不能解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参加。


  云岩区未来方舟社区是贵阳市大型社区,是临时静态管理的重点。谌贻琴来到社区,看望坚守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市(州)援助医疗队、志愿者,实地检查社区管控、核酸采样、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强调要坚持静态管理管到位、生活保障保到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强化小区内部管理,有序组织核酸筛查,全力做好群众生活医疗保障,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在观山湖区与云岩区交界的疫情防控交通卡点,谌贻琴看望慰问值班值守的交警,听取交通管制情况汇报,强调要耐心细致排查通行车辆及通行人员,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同时要优化交通组织,确保物资运输和群众就医通行畅通。


  观山湖区、白云区部分区域已解除临时静态管理,解封后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得怎么样,谌贻琴十分关心。她来到观山湖区盒马鲜生长岭北路店,走进超市与正在购物的群众交流,认真查看货物储备、供应、销售、价格等情况,勉励企业组织好货源,确保质量安全和价格稳定,满足好群众正常生活需要;加强购物秩序管理,做好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谌贻琴还来到白云区联东U谷·贵阳科技创新产业综合体项目建设现场和高新区贵阳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谌贻琴十分关心校园防控和复学复课情况,她来到贵阳一中,走进校园超市、仓库仔细查看防疫措施落实、物资储备等情况,与复学复课的师生亲切交流,强调要慎终如始、从严从实做好校园防控,确保校园绝对安全。教师节到来之际,谌贻琴祝广大教职员工教师节快乐,希望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调研中,谌贻琴强调,当前贵阳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要严防死守,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分类差异化管理。实行临时静态管理的地区要严格落实静态管理措施,加密核酸筛查,加快流调溯源,坚决防止疫情传播和外溢,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周到细致做好生活物资保障,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动员广大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已经解除临时静态管理的地区要严格落实“解封不解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区域联防协查,加强重点场所管理,严防疫情反弹。要及时动态调整管控措施,对多轮筛查没有疫情的地方,经科学评估后,分阶段有序解除临时静态管理。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许邵庭 杜朋城
编辑 常玥玥
疫情防控;贵阳市;管理;疫情;核酸;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复学复课;生活物资;省委常委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