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时政要闻>今日要闻 >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组举行问题隐患交办会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5月24日

  本报讯(记者 黄军)5月18日,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组就检查发现问题隐患与贵州省相关部门举行了交办会,通报了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同时向省政府移交了督办清单。


  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组进驻贵州近两个月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结合贵州实际,围绕“着眼长远治本”,坚持边查边纠,研究提出或与地方共同研究提出了一系列科学务实合理的政策建议,督促推动长效机制建设;同时,深入基层一线,在督导中帮扶,在帮扶中督导,共督导检查各类企业(单位)1460家(次),发现风险隐患9942项(其中重大风险隐患1187项),先后与地方各级领导干部、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当面座谈514场次,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政策法规245场。


  在督导帮扶下,全省加大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力度,全省累计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12万余起、下达整改意见9153条,查处无证或证照不全企业1973家、超许可经营企业14956家、关闭取缔企业405家,吊销执照669个,停产停业整顿2995家,追责956人,行政(刑事)拘留450人,一大批风险隐患得到消除。


  督导帮扶组要求,对存在的重大隐患,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和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对体制机制问题,建议省安委办对问题进行归纳梳理,逐步明确解决;对监管力量不足问题,要摸清各行业监管力量,着力提高监管人员监管执法效能,确定时间表、路线图,让监管力量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省政府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要认真抓好督导帮扶组交办的问题隐患整改,对能整改的重大安全隐患必须立即整改,对需要阶段性整改的问题隐患,要定整改计划和整改要求;对涉及到一些体制机制问题,省安委会要拟出清单进行重点研究;要强化责任担当,举一反三抓好督导帮扶组交办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要抓好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督导帮扶组表示,下一步,督导帮扶组将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主攻方向,在转观念、除隐患,补短板、建制度等方面坚定责任担当,加强协同、精准发力,在推动突出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督导帮扶工作质效。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