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时政要闻>今日要闻 > 正文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 贵州日报 2022年05月19日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光辉出席并讲话


  5月17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贵阳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以及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王世杰、郭瑞民、郭锡文出席。


  会上,贵阳市、遵义市、铜仁市、黔东南州,以及综合组、监测医疗组、社会防控组、能力保障组分别作了发言。时光辉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放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时光辉强调,要严格按照“平急转换、扁平高效”的新要求,建立健全扁平化指挥体系,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提升监测预警灵敏性、加强防控应急准备、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继续推进疫苗接种等,加快补齐我省疫情防控短板弱项。要全面对照国家措施要求,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落实,坚决守好“外防输入”防线,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分类救治体系,筑牢群防群控工作基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压紧压实各级各地各方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政策培训、平急转换、责任落实、督查问责和宣传引导,进一步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设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特区)设分会场。


记者 范力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