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时政要闻>今日要闻 > 正文

贵州21部门联合发文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18日

  近日,贵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委组织部、省发展改革委等21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激励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


  据了解,《实施意见》从“拓宽退役军人返乡入乡创业就业渠道”“持续加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赋能”“强化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政策支持”“优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保障”4个方面,推出20条具体措施,为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指路”“夯基”“助力”。


  2021年,退役军人事务部等16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从扩宽就业渠道、强化培育赋能、加强政策支持、优化服务保障4个方面对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支持退役军人返乡入乡干事创业,进行明确的指导和部署,要求各地结合实际情况,拿出管用措施,积极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有成就感、有获得感、有归属感。


  “我省结合国发【2022】2号文件及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牵头,商省直有关部门制定了具体落实的《实施意见》,助力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助推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处长潘科介绍。


  据介绍,此次印发的《实施意见》,既关联就业、创业、教育、培训、服务保障、精神激励等就业创业工作全链条,也涵盖产业、项目、资金、税收、土地、社保等涉农发展全要素,将激励引导我省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推动退役军人返乡入乡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记者 李中迪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