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时政要闻>今日要闻 > 正文

省高院: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1年05月16日

  日前,省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最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次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当前教育整顿中的苗头性问题,以六个苗头问题治理为抓手,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视,以有力举措加强相关问题整改,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要加强对下监督指导,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贯穿法院各项工作始终,力争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走前列、当模范。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治力度,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守住民心。要加大“立案难”问题的整治力度,采取专项治理措施,以约谈主要领导等方式,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加大超审限案件清理力度,注重从关键处着手,以确保案件质量、确保符合审判程序规定为前提,推动案件如期审结。要进一步规范“终止本次执行程序”的案件,及时向群众做好说明工作,争取得到人民群众的理解;要开展“减假暂”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抓住真要害、真问题;要将“陪而不审”作为制度性问题进行研判,搞好调查研究,结合实际,列出工作时间表,稳步推进问题解决;要做好“司法掮客”问题自查,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协商,扩宽信息渠道,做实内部监督、做到应查尽查;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高度负责、高效部署、高位推动,做到上下协同、全员联动,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在法院不折不扣完成。


汪怡潇 沈重阳
编辑 吴玲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