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市域治理 > 正文

“数字政府建设与治理现代化”专业论坛在贵阳举办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1年05月31日

    5月27日,2021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字政府建设与治理现代化”专业论坛在贵阳举办,论坛主要围绕大数据如何“深化实施数字政府建设行动,持续探索建立数字化治理创新新模式”等主题进行了深度研讨。

  

  据悉,举办“数字政府建设与治理现代化”专业论坛,就是为了更好推动我国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数据治理能力取得新突破。

  

  论坛上,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王浩作了题为“数字无界,以‘新金融行动’助力数字政策建设”的主旨报告。

  

  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副主任尹智刚作了题为“准确把握数字化转型趋势,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主题报告。

  

  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副主任李辉等作了主题为“建设互联网上的数字政府助力深化政务公开”等重要讲话,对如何更好推动我国政府建设数字化转型以及数字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论坛的嘉宾除了来自全国的行业专家学者,还有来自国办、中国政府网运中心等多个政府部门,清华大学等5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广东省行政管理学会等领导和专家学者。论坛中,各专家学者献才献智,不仅深度探讨了数字政府建设的顶层设计、数字政府治理与放管服改革、数字政府建设与数字化发展,数字治理与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等内容,还共同探讨数字政府建设与治理现代化的路径与方法等热点问题。


记者 任莉
编辑 樊天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