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审判律讼 > 正文

贵阳市两级法院联合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6月05日

  “大家要做一名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多做贡献。”6月1日上午,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清镇市人民法院为站街小学的学生们送去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在该校“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现场,清镇市人民法院退休党支部委员耀有清走上讲台,为学校师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的法治宣讲课。


  授课中,耀有清以讲述典型案例和身边故事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如何防范可能遇到的伤害以及遇到危险时应该怎样自我保护,告诫同学们要严于律己,不断提升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能力,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bfc558a95b9473784ad537f60e51f02f_img_721_93_335_251.png

法治宣传现场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现场问答,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在一问一答中增强了大家的法治意识,激发了大家学法的热情,进一步提高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法官生动形象的授课让大家受益匪浅,今后会更加刻苦学习,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法律知识与生动的法律故事和身边的典型案例相结合,能让学生更容易懂,更容易接受。”站街小学罗老师表示,法官专业的授课提升了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能让法治意识入脑入心入行。


  据了解,站街小学十分重视学生法治宣传教育,一方面将法治宣传融入校园文化、班级文化中,在校园文化长廊、班级文化墙等重要区域着重体现,另一方面积极加强与政法部门的沟通交流,经常邀请法院干警、公安民警等深入校园开展宣讲,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宣讲结束后,法院干警还为成绩优异、家庭困难的学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包、图书、文具及雨伞,并鼓励孩子们勇敢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好好学习,自立自强。


范良丽
编辑 常玥玥
法治;学生;宣传教育;遵纪守法;班级文化;典型案例;法院干警;人民法院;校园文化;自我保护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