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审判律讼 > 正文

花溪区法院为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3月21日

1.png


  “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我公司最终与原告达成和解,从而避免了更大的经济损失,我公司表示诚挚的感谢!”


  3月15日,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法院营商环境案件审判团队收到了贵州某汽车销售公司送来的一封感谢信,感谢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上作出的努力。


  据了解,贵州某汽车销售公司是一家成立20多年的综合性集团公司,主营汽车销售业务,因受汽车芯片产能及疫情影响,公司近年来经营十分困难。2022年底,原告贵州某经营管理公司诉至花溪区人民法院,要求被告贵州某汽车销售公司支付服务费。诉讼过程中,被告提起反诉,双方剑拔弩张。经承办法官详细阅卷,了解到原告的实际控制人竟是被告的股东之一,考虑到双方之间的特殊关系,为切实化解矛盾,使双方真正握手言和,承办法官多次通过面谈、电话沟通等方式进行调解,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和解,被告也撤回了反诉申请,承办法官及时向双方送达了民事调解书,并在当日依法退回原告诉讼费,双方对承办法官的耐心和效率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认可。


高现现
编辑 封瑜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