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审判律讼 > 正文

进展馆知往来 看法治践初心——法制生活报党支部与文创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2023年03月18日


进展馆知往来  看法治践初心


——法制生活报党支部与文创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3月17日,贵州法制生活报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贵州日报当代文创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组织两个支部的党员参观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史馆,并开展“进展馆知往来 看法治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1.jpg


  省高院院史馆由省高级人民法院与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联合策划建设,法制生活报和文创中心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具体执行,于2022年6月1日揭牌开馆。院史馆分“序厅”“筚路蓝缕艰苦创业”“激浊扬清砥砺前行”“守正创新开拓奋进”“天平星光辉耀黔中”“牢记嘱托迈向未来”六个部分,通过图文、实物、多媒体等形式,展现了贵州法院建设的历史变迁,浓缩了法治贵州建设的伟大进程。


微信图片13.jpg


  “保障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建设智慧法院……”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的党员同志一边听取讲解、认真记录,一边交流心得、畅谈体会。文创中心党支部党员胡政说,“在参与院史馆建设的过程中,就收集过大量的资料,对贵州法院的发展和法治贵州建设有一些初步的认识,今天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实地参观,更加体会到做好文创项目的责任和担当。”法制生活报党支部党员龙立琼说,“院史馆是一个底蕴深厚、信息丰富的‘资源库’,将在今后的采编工作中深挖各类题材,把《法制生活报·法院周刊》办出行业特色,讲好法院故事。”


微信图片_12.jpg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支部联建活动为契机,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把文创项目建设和新闻宣传报道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打造更多精品力作。


记者 喻玉 喻义昌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