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审判律讼 > 正文

三穗县开展务工人员法律援助专项宣传活动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08日

  2月2日,三穗县司法局联合辖区内律师事务所,在该县将军广场开展务工人员法律援助专项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及维权能力。


  “如何签订劳动合同?”“被恶意拖欠工资时应该怎样维权?”……活动现场,三穗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律师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并现场发放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引导务工人员要用合理合法的方式表达诉求,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培育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和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工作人员提醒务工人员,入职时要与用人单位签订好劳动合同,平时注意留存自己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相关证明,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保存相关的证据材料,依法维权。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


记者 熊瑛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