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审判律讼 > 正文

省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2月09日

  2月1日,省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法院系统要迅速传达,狠抓落实。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位领导干部和全体干警,激发推动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以钉钉子精神重点抓好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五个方面工作,大力推进贵州法院工作在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工作布局、科技手段和队伍建设上实现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法治贵州,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要统筹谋划,抓好开局。全省法院系统要主动对标、主动认领《2023年全省政法工作要点》中涉及法院的任务,抓紧研究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排出“时间表”、挂出“任务图”,全力攻坚推进。要加大调度督办力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及时分析研判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时研究制定解决方案,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要加大考核督办力度,坚持安排部署、督导落实、考核问效一体推进,切实推动把各项工作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转化为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守正创新,争先创优。全省法院系统要立足工作实际,聚焦法院主责主业,聚力审判执行质效的提升,真正开动脑筋,真正自我剖析,真正找到问题,坚决做到勇于改革创新,奋力争先创优。要大力开展“审判质量提升年”活动,狠抓严格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效。要切实加强审判管理,健全审判管理制度机制,进一步提高审判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向管理要质效、用管理强实效,助力我省法院审判质效在全国法院增比进位。要坚持科技理性和司法理性有机融合,持续推动智慧法院和互联网司法建设创新发展、全面提速,切实发挥先进科学技术对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审判执行、服务司法管理的重要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要团结奋斗,担当作为。全省法院系统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时时事事处处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主战略主定位奋力拼搏。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把贵州建设成为全国最平安的省份之一,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要聚焦“硬骨头”,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规范司法权力运行,进一步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要持续加强干警担当履职能力建设,让干警到重大斗争一线磨砺锤炼,不断在实践中加快提升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持之以恒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清除严重削弱司法公信力、践踏社会公平正义底线的“害群之马”。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在健全干警依法履职保障机制上下功夫、求实效,激励干警担当作为、秉公办案、依法履职、安心工作,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通讯员 沈高轩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