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审判律讼 > 正文

法官为民解烦忧群众感恩送锦旗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1月11日

W020230110355486828242_600.jpg


  “法官,请你务必收下!”近日,余某某、古某等人的代理律师向龙里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法官罗荣芳审判小组赠送锦旗。

  

  据了解,余某某、郭某某诉某装饰工程公司劳务合同纠纷两案从2021年8月开始,历经一审判决、被告不服上诉、二审发回重审等过程,当事人为了案件奔波焦急。

  

  罗荣芳法官及其审判小组拿到案件仔细审查后发现原告作为涉案项目工地的农民工施工班组,因缺乏证据意识,未与涉案工程总承包人签订劳务分包合同,且未依法进行结算,导致涉案工程款难以确认,久拖未付。案件办理过程中,考虑到涉案农民工班组经济条件不好,若申请鉴定、评估,无疑是大幅增加了诉讼成本,当事人难以承受。罗荣芳根据双方争议焦点,多次组织案件当事人到项目工地对案涉工程进行实测、勘查,双方就争议的工程量进行了复核确认,有效地降低了该案的诉讼成本。同时,就涉案工程单价事宜到相关单位、施工班组进行询价,进一步查明了案件事实,为案件的公平、公正处理提供了有力支撑。

  

  经承办法官努力,该两案于2022年7月办理完结,其中调解成功1案、判决1案。裁判文书送达双方当事人后,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满意、服判。为答谢法官,原告委托代理律师为审判小组送来了印有“尽职尽责关爱百姓,无微不至体察民情”几个大字的锦旗,反复叮嘱“务必收下!”

  

  近年来,龙里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紧盯人民群众在“打官司”过程中的急难愁盼、堵点痛点问题,不断强化司法服务和为民情怀,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通讯员 罗枢华 记者 罗翔
编辑 牟岚
涉案工程;审判小组;法官;罗荣;当事人;代理律师;人民法院;人民群众;施工班组;诉讼成本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