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审判律讼 > 正文

榕江县法院 “榕易调”助力多元解纷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11月15日

  近日,榕江县人民法院“榕易调”调解室成功化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2021年,张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彭某借款4万元,并承诺于2022年5月15日前还清借款。借款期限届满,经彭某催还,张某也陆续偿还了7600元,尚欠32400元至今未还,罗某经多次催还未果,诉至榕江县人民法院。


  返聘到榕江县人民法院“榕易调”调解室的退休法官周玉荣在了解案情的基础上,多次与双方沟通,耐心细致地给当事人释法析理,最终成功促使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


  据了解,榕江县人民法院积极落实诉源治理工作新路径,整合各类调解力量,努力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今年以来,榕江县人民法院挂牌成立“榕易调”调解室,并返聘3名退休法官作为诉前调解员,常驻调解室开展诉前调解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榕易调”调解室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50余件,诉前调解员灵活运用在审判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在诉前调解工作中充分发挥专业调解员的作用,为群众化解矛盾,不仅节约诉讼成本,还减少当事人诉累,得到当事人的认可和肯定。


吴杉杉 陆加全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