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审判律讼 > 正文

贵州省成立专业律师服务团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11月10日

  为充分发挥律师的法律服务专业优势,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服务相关工作,近日,省司法厅、省民政厅、共青团贵州省委、省妇女联合会共同成立了“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律师服务团”。


  据介绍,律师服务团的主要工作职责包括:对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及规范性文件进行梳理和汇编;分析研究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制度中的难点、痛点问题,开展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相关课题研究,形成建议和研究报告等;收集、整理、分析、汇编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典型案例;开展涉及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日常法律咨询、法律宣传;办理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专项法律服务或法律援助。


  下一步,律师服务团将积极发挥法律专业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服务,通过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志愿活动和公益活动,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积极助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如有需要,可拨打贵州省未成年人保护律师服务团法律咨询电话:0851—85650777。


记者 岳端 熊瑛
编辑 牟岚
未成年人保护;律师服务团;法律服务;法律咨询;贵州省;汇编;保护未成年人;妇女联合会;规范性文件;典型案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