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审判律讼 > 正文

贵州省高院举办“领导干部上讲台”第二期专题讲座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2年05月20日

  5月17日,贵州省高院“领导干部上讲台”第二期专题讲座如期举行,贵州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力以《数据时代的人格权民法保护》为题进行授课。贵州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德洋率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贵州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江波主持。


  讲座紧贴理论和实务,兼顾宏观视角和细节分析,以“为什么是数据时代”“为什么是人格权民法保护”为切入点,提出人格权保护的时代之问,强调了重构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的法律保障,是民法典时代赋予法院人的使命和担当。同时着眼于微观,从人格权禁令、隐私权、信息泄漏、人脸识别等具体人格权与个人信息保护入手,穿插对经典案例的解析、分条缕析式的具象化解读以及对利益衡量的思考,授课内容旁征博引、内涵丰富、深入浅出。


  授课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结合审判实践,在司法裁判中用鲜活的案例阐述化解人格权纠纷的基本准则和基本裁判规则,通过案件的公正审理和依法裁判,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实现社会治理,维护数据时代更高水平的公平正义,为实现贵州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的主目标贡献司法力量。


龙龑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