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审判律讼 > 正文

省法院教育整顿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 法制生活网 2021年10月26日

    近日,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省法院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德洋主持召开省法院教育整顿工作专题会议,听取省法院教育整顿专班落实中央督导组督导工作情况,研究具体问题,部署具体工作,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教育整顿的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攻坚冲刺的紧迫感使命感,坚持“三个突出”,抓住关键重点,迅即进入状态,全力以赴,全面完成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底数清、目标清、时间节点清。对工作开展情况要有全面细致的把握,做到既埋头干,又全面理,以底数清确保方向明。对工作目标要求有全面细致的把握,高标准高质量把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经得起考核和检验,确保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要强化节点意识,按时按质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整合中央督导组、省教育整顿办指出问题以及法院在开门搞整顿中征求的意见建议和问题,拉单列表,形成台账,逐个解决,逐个销号。要把责任落细落实落具体,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切实形成全院上下同心协力的大合力,确保问题整改扎扎实实。要强化人人有责观念,做到担责于身、明责于心、履责于行。要进一步端正态度,强化担当,以对党的事业、对法院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求落到末端、落在具体,切实展现出法院干警的工作担当和优良作风。要坚持见人见事见责,敢于直面问题,敢于亮短揭丑,敢于较真碰硬,把责任追究一落到底,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以高站位做好工作报告。要总结好经验成效,聚焦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聚焦党组工作安排,在看高度、看亮度中明方向、明重点,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总结好问题原因,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析深析透,以问题为牵引,更好找准法院工作努力方向,为开展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记者 喻玉
编辑 樊天晴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