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市场监管部门严查“3•15”晚会曝光问题,多人已被控制

来源: 央视新闻 2023年03月17日

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3·15”晚会曝光问题线索后,市场监管总局立即部署指导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晚会曝光有关问题线索进行调查处理。相关地方市场监管部门连夜开展执法行动,依法严厉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


资料图片.png

资料图片


  安徽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连夜奔赴合肥、淮南等地,快速锁定主要违法人员,现场查扣涉嫌违法的假泰国香米、原料稻谷、包装袋等涉案物品。


  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会同属地政府、公安、检察部门对两家涉事公司开展现场检查,对经营场所进行查控并控制相关企业负责人。


  广东省市场监管部门连夜对深圳市涉事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和立案查处,扣押电脑主机、评书机样品等涉案物品,会同公安机关现场控制公司法定代表人及两名股东,并继续对委托制作评书机的相关经营者开展调查。


  北京市、河北省、山东省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对涉案直播间所在平台及涉事主体进行现场核查,摸清涉事主播以及关联商家主体信息,立案查处相关违法行为,会同公安机关查封“利哥供应链”成安分公司、扣押全部涉案物品。


  浙江省、陕西省市场监管部门会同公安机关对涉事“水军刷单”企业进行依法查处,现场封存手机、电脑和其他设备,传唤控制公司相关负责人,初步认定存在刷流量、刷人气的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


  江苏省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涉事水泥制品厂开展现场检查,登记保存尚未销售的排水管以及生产工具、台账等资料,询问调查涉事企业负责人。


  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连夜部署突击检查涉事企业,封存扣压问题绝缘子,控制涉事4家企业的5名负责人。


  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指导相关地方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查处曝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 曹吟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