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生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贵定树人实验中学:大手牵小手“童”行平安路

来源: 法制生活报 2023年03月03日

学生实际体验车辆盲区位置,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为切实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对学生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安全常识的普及,进一步提升学生交通文明意识,近日,贵定树人实验中学邀请黔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为广大师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通安全宣讲人员针对中学生的心理和认知特点,通过讲解事故案例、开展趣味小游戏、知识问答和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结合学校周边道路实际情况及同学们的出行特点,深入浅出向大家讲解步行、乘车等方面的安全注意事项。除了在教室里上课,宣讲人员还把课堂“搬”到操场,让示范学生站在水泥搅拌车盲区里,其他学生依次坐在驾驶员位置观察,实际体验车辆盲区位置。通过现场观摩、亲身体验、互动交流,让学生们了解如何避开车辆盲区,不横穿马路,同时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努力做一名遵守交通法规的好学生,同时会将平安出行理念带回家,带动身边的同学和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出行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监督者,手牵手共建文明社会。


记者 杨情丽
编辑 牟岚

图片新闻